海康威视x303s寒芒 U盘 简单测评

in U盘测评 / 0 评论 / 503阅读

海康存储HIKSEMI是海康威视HIKVISION于2017年成立的子公司,最近两年逐渐走向热门。海康威视X303S U盘备受欢迎,是一款支持USB3.1Gen1(5Gb速率协议)的高速U盘。

X303sU盘封装技术也是黑胶体技术,支持防水功能。U盘采用全金属外壳,使得它更加耐用,具备较高的防护性能。尺寸为:40mm x 15mm。这款黑胶体U盘本可以设计为一体化,结果尾部套了个帽子,有点特色。

X303S寒芒

价格:京东/京东自营,39.9/64G,约0.32/G。

推荐指数:★★★★☆
外观:★★★☆☆

宣传简介参数,130MB/s的读取速度也能达到。

X303S寒芒

测速以及信息

ATTO测速,4K写入速度2MB/s,256KB写入基本可以达到最大速度99MB/s。

atto测速

CrystalDiskMark测速,顺序读写为137.28MB/s和106.01MB/s,4K读写为10.79和0.79MB/s。

CrystalDiskMark测速

AS SSD测速,顺序读写为132MB/s和91MB/s。

as ssd

ChipGenius信息,使用软件读取信息可以看到U盘使用的是宏芯宇主控和海力士TLC颗粒

ChipGenius信息

大文件写入读写测试,写入先是一个大波浪,后面稳定在40-60MB/s区间,读取刚开始也不太稳定,好像比较少看到读取不稳定的U盘。

x303s写入
X303s读取

总结

X303s寒芒U盘是一款性价比高的,速写速度快,适合大文件存储。海康存储和百度网盘合作开发了一个海康云备份保险箱,可将数据上传到云服务,增强数据存储可靠性和安全性。

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