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快IK-Q3000体验和iKuai系统瞎吐槽

in 默认分类 / 0 评论 / 357阅读

最近在找短信认证上网的路由器时,刚开始是想用企业路由+AX3000,在找的过程看到了IK-Q3000,这款路由器价格比其他AX3000路由器贵不了多少,而且自带iKuai系统,使用短信认证性价比更高,于是购入体验。

ikaui系统

这款路由器的CPU是7986A,在默认情况下流量都是通过CPU转发,因此网速会受限于CPU的性能。根据网络上其他博主的测评,这路由器是跑不满千兆,我使用网页测速可以跑960+,但是下载大文件速度在80MB/s左右。这款路由器还有个缺点是没有USB,保存行为记录有限,只能使用syslog,不过好在官方硬件免费开通,要自己再开台设备搭syslog。但是目前这款路由器价格是199,如果你有流控、行为管理、短信上网认证的需求,这个路由器无疑是目前性价比最高的。

ikaui ik-q3000 wifi

吐槽

国内目前免费的行为管理软件,我用过的就panabit和ikuai,我感觉panabit比ikuai强一点,panabit免费版限制256用户。ikuai免费版和企业版好像区别不大,企业版只在ikuai的硬件上搭载。

ikuai部分功能需要在云平台上开启,如WEB认证、Docker等功能,我觉得这类能在内置在本地上开启的服务,还需要注册云平台,多此一举。

ikaui web认证

关于WEB自定义认证的缺点:
1.在使用WEB认证的自定义认证时,WEB页面获取的参数没有Token校验,不安全,不能对获取到的IP或MAC做有效的请求限制。
2.在网页放行参数中,虽然需要计算Token验证,但是Token计算参数太少,无法保证用户名、过期时间的一致性。
3.开放API太少,使用自定义认证时,无法使用用户认证、上网码认证等ikuai设备内置的账号认证方式。

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