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ptime Kuma - 自托管监控工具

in 源码分享 / 0 评论 / 302阅读

uptime-kuma是一款开源的自托管监控工具,它类似于uptime robot。它支持多种监控方式和通知方式,支持多语言。

uptime-kuma

uptime-kuma

链接

Github:https://github.com/louislam/uptime-kuma

功能

支持多种监控方式:HTTP(s)、TCP、DNS;HTTP(s)还支持关键字、JSON等监控,支持证书预过期通知;不仅支持这些常规监控,还支持监控软件,如Docker、MQTT、Kafka、Radius、Redis、Mysql、SQL Server和MongoDB等;甚至支持游戏服务器监控,如Steam游戏服务器和GameDig监控。

uptime-kuma 监控

支持多种通知方式:UptimeRobot免费版本仅支持邮箱和App Push通知,uptime-kuma除了支持常规的邮箱推送,还支持Discord、Gotify、Slack、Pushover等多种通知,甚至支持国内的阿里短信、钉钉机器人、飞书、快猫、Server酱、企业微信机器人等通知

uptime-kuma 通知

uptime-kuma支持创建多个状态页面,可以在页面添加分组,自定义页面CSS,自定义页面域名等。uptime-kuma最低监控间隔为20秒,而UptimeRobot免费版最低监控间隔为5分钟。

uptime-kuma 状态页面

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