兰科芯AEL1 U盘 简单测评

in U盘测评 / 0 评论 / 183阅读

兰科芯 AEL1 Air USB 3.2 是一款使用 USB 3.2 Gen 1 协议的 U 盘,是AEL1 USB 3.0的升级版(虽然USB3.2Gen1和USB3.0传输速率一样,但是看店铺宣传这两款U盘的读写速度并不一致)。外观采用常见的公模金属旋转式外壳,尺寸为 67mm x 20mm x 7mm,没有太多亮点,金属外壳可协助散热。

价格:京东/京东自营,35.9/64G,约0.56/G。
推荐指数:★★★☆☆
外观:★★★☆☆

宣传简介参数,读取速度200MB/s,写入速度100MB/s。

兰科芯AEL1

测速以及信息

ATTO测速,32KB文件即可到达58MB/s的写速,512KB差不多到达稳定最高写速。

atto测速

CrystalDiskMark测速,顺序读写为220MB/s和105MB/s,4K读写为13MB/s和0.83MB/s。

CrystalDiskMark测速

AS SSD测速,顺序读写为208.17MB/s和85.3MB/s。

as ssd

ChipGenius信息,读取不到主控和颗粒信息,询问客服得知使用宏芯宇主控和海力士颗粒。

ChipGenius信息

文件读写,写入不太稳定,前面速度100MB/s,后面在45-65MB/s之间抖动,读取速度在200MB/s还是挺稳定的。

写入
读取

## 总结
这个U盘读写速度可以达到宣传速度,目前普通U盘能写入速度能达到100MB/s的U盘较少,或者价格略贵。兰科芯U盘自带一个加密程序,可提供全盘加密,给U盘数据一个安全的保障。这个U盘还是值得买的。

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