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scp - 开源免费的文件传输工具

in 软件推荐 / 0 评论 / 245阅读

winscp是一款开源的sftp客户端、ftp客户端、webdav客户端以及Amazon S3客户端,主要功能是在本地与远程之间传输文件。

链接

官网:https://winscp.net/
Github:https://github.com/winscp/winscp
[scode]本站下载
下载链接:下载
注意:本站下载链接为本文章发布时软件的最高版本,可能与当前时间提供版本有较大差距[/scode]

功能

  • 支持多语言
  • 支持多种文件传输协议
  • 提供Explorer与Commander两种界面
  • 提供便捷版本
  • 支持其他文件集成,如putty、tabby等

教程

使用sftp连接查看、下载服务器文件

选择新建会话->新建站点->填写服务端信息。选择保存时,需要勾选保存密码,默认不保存密码。

winscp-新建站点

winscp-保存站点

保存站点后,显示在左边,就是新建站点下方。然后点击新建的站点登录即可连接。

winscp-站点

Commander界面,连接上后左边是本地文件,右边是服务端文件。左边可右键上传到服务器、左边复制右边粘贴上传、左边拖拽到右边上传、直接桌面或文件管理器拖拽到winscp右边上传。

winscp-Commander管理文件

Explorer界面,左边栏显示服务端目录右边栏显示文件,以类似window explorer文件夹形式显示服务端文件。直接拖拽或复制粘贴即可上传文件。

winscp-Explorer管理文件

如果使用密钥登录,选择高级->SSH->验证->密钥文件,如果非putty格式会提示你是否转为putty格式,转换后保存选择putty格式(.ppk文件)即可。

winscp-密钥登录

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