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shell - 强大的SSH客户端软件

in 软件推荐 / 0 评论 / 384阅读

xshell是一款支持ssh、telnet、serial客户端的终端软件,刚开始购买使用VPS时,最先接触的就是这款软件,使用起来还是挺方便的,有中文版,新建会话找到对应信息填入即可。自从免费版限制4标签页后就没使用了,不过最近新版本不再限制标签页,而是在关闭时弹出几秒的广告,还是影响不大,可用其他软件自动关闭,比其他一开软件就弹出广告的体验更好。

链接

官网:https://www.xshell.com/zh/
免费版下载:https://www.xshell.com/zh/free-for-home-school/

教程

下载

在为家庭和学校免费下载页面中,填写邮箱,下载链接会发送到邮箱,下载后安装即可。
xshell和xftp都是netsarang下的软件,xshell的文件管理是调用xftp的,安装xftp后,在使用ssh连接时,点击xftp图标即可打开xftp软件进行文件传输。

xftp和xshell

连接

在弹出的会话框中,点击新建,弹出新会话属性设置,填写协议、主机、端口,配置用户登录即可,如果是SSH,设置密码登录默认只需要填写密码;如果需要公钥登录,只勾选Public Key后,点击右侧设置,选择对应服务器公钥,如有密码设置密码。

新建会话

配置密钥

关闭广告

安装火绒等软件可进行弹窗拦截,我用的就是火绒,还是比较好用的。火绒->安全工具->弹窗拦截->截图拦截,在关闭xshell或xftp后立刻点击截图拦截,选择广告弹窗后保存,即可在弹窗拦截看到自定义规则,拦截后关闭xshell后广告弹窗一直一闪而过。

火绒-弹窗拦截

火绒-截图拦截

火绒-拦截自定义规则

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