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ilscale - 基于WireGuard的p2p组网软件

in 技术分享 / 0 评论 / 529阅读

Tailscale是一种基于WireGuard的组网软件,它提供了简单、安全和可靠的方式来连接不同设备之间的网络。相比于其他组网软件,如Zerotier,Tailscale的配置项较少,只需要加入网络即可获得一个100.x.x.x的IP地址,无法更改。

安装

  1. 下载和安装Tailscale软件:您可以在Tailscale官网(tailscale.com/download)上找到适用于您设备操作系统的Tailscale软件,并下载安装。
  2. 登录Tailscale账户:安装完成后,打开Tailscale应用程序并登录Tailscale账户。Tailscale账户是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,支持Google、Microsoft、Github和Apple等,根据Tailscale的解释,他们觉得使用第三方登入更安全。

加入网络

  1. 修改设备主机名(可选):在Tailscale的后台管理界面中,您可以选择要修改主机名的设备,并点击右最右边的“...”按钮。在弹出的菜单中,选择“Edit machine name…”选项,并修改设备的主机名称。这样,您可以使用容易记住的主机名与设备进行通信。

![]修改主机名(https://img.61os.com/img/2023/09/564508a6ed42f756edbb3b3bdd187a88.png)

  1. 连接测试:通过Ping主机名或IP地址,测试主机之间的连通性。

连接测试

与Zerotier的对比

Tailscale和Zerotier体验感觉差不多,就是不能自定义设置IP感觉有点不习惯,再加上Zerotier IPV4组网失联、只能通过IPV6组网,目前暂时使用Tailscale

优点:

  • 简单的配置,加入网络后即可使用
  • 内置DNS服务器,使用主机名连接
  • 都支持多个平台使用,包括Windows、Mac、Linux、IOS和Android等。
  • 支持更多的设备,Tailscale支持100台设备,Zerotier仅支持25台。

缺点:

  • 无法更改IP网段以及分配的地址
  • zerotier可以公开访问,允许用户通过网络id加入公共网络。

更多扩展

如果你不想使用Tailscale的服务器、有自己的服务器和想自己折腾,你可以选择headscale。headscale一个第三方的开源项目,他实现了Tailscale服务端的功能。Github-headscale

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