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pacedesk - 闲置设备屏幕扩展成为电脑副屏

in 软件推荐 / 0 评论 / 333阅读

SpaceDesk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多屏幕扩展软件,它可以将电脑或笔记本的闲置屏幕通过局域网传到手机、平板等其他设备上,实现多屏同步协作,大大提升工作效率。

特点

  • 通过局域网扩展屏幕,还支持USB扩展屏幕,实现稳定连接
  • 多设备客户端:支持Windows、iOS、Andorid,网页客户端暂时无法使用
  • 设备传感器输入:支持客户端多点触控、笔等输入
  • 自定义传输参数:支持自由调整分辨率、刷新率、缩放等参数,以及客户端支持修改传输质量、帧数、色彩等。支持声音输出。

安装

官网: https://www.spacedesk.net/zh/

在官网下载spacedesk服务端,安装完成后,手机或其他设备安装客户端,选择服务端IP连接。

连接spackdesk

右边三个点->Settings->Quality/Performance,设置图片质量、传输质量、帧数、色彩。

设置画面质量

如果需要传输声音可以在Settings->Audio->Audio勾选上,连接后在右边三个点->Audio勾选上就可以使用客户端设备播放声音了。

设置屏幕

USB传输

需要支持安卓USB连接需要勾选USB Cable Android,然后将手机插上就会弹出链接窗口或打开spacedesk就会自动连接屏幕。

USB传输

space连接

注意

spacedesk目前还不支持设置密码,局域网设备可连接,还是有点不安全,建议在安全的环境下使用。

总结

体验过联想平板的副屏,需要安装联想的超级互联,使用起来感觉还是很卡的。三星的副屏功能是直接搜索无线显示器,不需要下载软件,体验感觉还行。如果没有系统自带的扩展电脑第二屏幕功能想实现第二屏幕效果,使用spacedesk还是不错的。
SpaceDesk非常易用,几乎支持所有的主流设备,可以极大拓展我们的工作视野和效率,是多屏协作的一大利器,值得推荐。

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