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eroTier - 一款P2P异地组网软件

in 技术分享 / 0 评论 / 1188阅读

之前推荐frp内网穿透,方便访问内网文件,不过直接暴露在公网上还是不太安全,再加上速度取决于frp服务器的带宽,远程桌面或网页这类还方便,要传大文件等的时间就比较久了。现在推荐这个Zerotier这款软件,属于是P2P异地组网软件了,添加的设备都处于一个虚拟局域网内。目前大多软路由都有zerotier软件,包括ros、openwrt、opnsense等。

链接

官网:zerotier.com

教程

注册后点击Create A Network创建网络,创建后如下图,Network ID这一串字符串为客户端加入网络的识别码,点击进入该网络设置。

地址范围

Access Control,选择PRIVATE为私有,PUBLIC为公有,公有不需要授权即可加入网络,较不安全。
Advanced高级设置,如果打算异地组网则需要填写相关网络路由;下面IPv4 Auto-Assign为创建的网络的IP段,你可以选择已经有的地址,也可以创建自己的网络。创建自己网络点击IPV4高级选项卡,删除其他地址池,填写好地址范围,并在路由填写自己地址池路由(via为空)

创建网络

配置完成后,本地客户端添加网络,安装完客户端后,在右下角有个图标,右键-Join New Network,在弹出出口输入你的网络ID。

客户端加入网络

加入后,如果是私有网络则需要在ZEROTIER后台勾选授权,勾选后会自动分配IP地址,或者手动设置IP地址。

授权客户端加入网络

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