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xtcloud搭建个人同步网盘

in 源码分享 / 0 评论 / 263阅读

这个开源网盘关注挺久了,原开发团队离开owncloud后开启的一个版本,感觉nextcloud还是不错的,功能挺多,支持视频在线播放,文本、markdown等在线编辑,还可以安装nextcloud应用。最近pandown事件,对某网盘又一次失望。

简介

Nextcloud是一款开源免费的私有云存储网盘项目,可以让你快速便捷地搭建一套属于自己或团队的云同步网盘,从而实现跨平台跨设备文件同步、共享、版本控制、团队协作等功能。它的客户端覆盖了Windows、Mac、Android、iOS、Linux 等各种平台,也提供了网页端以及 WebDAV接口,所以你几乎可以在各种设备上方便地访问你的云盘。

项目地址

官网:https://nextcloud.com
github:https://github.com/nextcloud/server

安装

官网:https://download.nextcloud.com/server/releases/nextcloud-23.0.3.zip

只需要上传压缩包后再上传程序,打开页面在线安装,填账号密码数据库等信息就可以了。

NextCloud安装

首页

应用

在线编辑markdown文件,在线编辑器不好用。

在线编辑

可以生成分享文件链接,还可以设置密码等

分享文件

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