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aude - 或许是ChatGPT平替

in 默认分类 / 0 评论 / 215阅读

Claude是Anthropic公司在2023年基于自主研发的自监督学习框架打造的智能对话助手。Claude的目标是成为一个更加实用、智能且可信赖的助手,真正帮助用户解决问题。

Claude使用了Anthropic自主研发的Constitutional AI框架进行训练。该框架通过自我监督的学习方法使Claude既能产生高质量的对话,又能确保输出内容的安全性和可控性。Claude的内在价值观设定为“以有用、无害的方式尽可能地帮助人。

Claude目前的知识库包含2022年12月之前的信息,比OpenAI系统的知识库更新(2021年9月)。它可以进行广泛的对话,从友好的闲聊到提供实用信息等。Claude也在不断学习和进步中。

使用

打开claude.ai,使用邮箱注册或第三方账号谷歌登录。注意:它注册需要使用美国或英国IP地址和短信验证。

Claude支持直接聊天。

聊天

也支持上传pdf、doc、ppt、txt等文档上传,分析文件内容。

上传文档

分析文档

支持上传代码、配置文件等,分析代码作用或纠错等。

代码分析

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