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rome - 谷歌翻译退出中国后恢复浏览器正常翻译

in 技术分享 / 0 评论 / 431阅读

谷歌翻译是Google退出中国后为数不多还在运行的项目,但是最近Google发言人称因使用率太低而谷歌翻译服务正式退出中国,目前访问谷歌翻译显示的是使用Google翻译香港的地址。理论来说谷歌翻译退出中国并不影响我们日常的使用,但是Chrome自带的网页翻译服务也无法使用了,对部分使用Chrome浏览器的用户来说也是有一点点的小麻烦了。本教程教你如何通过修改hosts文件恢复chrome网页翻译功能。

修改HOSTS文件

通过获取谷歌国内地址,将translate.googleapis.com域名指向国内IP地址。
通过执行nslookup google.cnping google.cn获取IP

获取IP

Windows:以管理员权限打开记事本,打开下面路径文件

C:\Windows\System32\drivers\etc\hosts

在最后一行输入上面获取的IP和谷歌翻译域名

203.208.50.66 translate.googleapis.com
回复